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考察寧波人才市場,問得最多的是靈活就業

2021-05-25 09: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5月24日下午考察中國寧波人才市場,現場問得最多的是靈活就業。在一家信息公司攤位,他問一位應聘兼職網約送餐員的小夥子,是否參加了工傷保險。在一處育嬰職業培訓學校攤位,總理問報名培訓者是否參加了養老保險。他還詢問一家外資人力資源公司的招聘者,用工企業對勞務派遣和靈活用工提供的保障有何區別。

李克強詢問前來應聘的大學生是否願意靈活就業。許多大學生表示願意,並希望將來能自己創業。總理説,政府為大家搭建平臺,你們如果有條件、有能力靈活就業,不僅可以為自己積累財富,實際上也是在積累專業經驗和人生經歷,拓展未來更大的發展空間。聽説寧波到處都是小老闆,希望你們將來都能當小老闆,乃至大老闆。我們推動雙創,就是希望大學生通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將來有自己的事業,在社會拿出響噹噹的業績,不負人生。

當地人社部門負責人向總理介紹,目前寧波為靈活就業人員主要提供四項支持政策:一是鼓勵自己幹,包括發放場租補貼、創業擔保貸款貼息等;二是社保給補貼,為重點群體從事非全日制工作每月提供450元,並將60萬靈活就業人員納入基本養老保險;三是培訓也覆蓋,拿出11.5億元專項資金進行線上線下培訓;四是權益有保障,允許網約車、網絡送餐、快遞物流等新業態從業人員可先行參加工傷保險。

李克強説,靈活就業是群眾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我國靈活就業人員已達2億多人,他們對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服務業發揮了重要作用。寧波對靈活就業人員的支持政策值得好好總結,要盡可能讓更多靈活就業人員得到保險保障。這樣做,靈活就業的舞臺就會更大,就業空間就會更廣,城市的競爭力就會更強,經濟社會發展就會更有活力。

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