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用制度和技術的辦法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依規辦事不求人

2021-06-03 12: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用制度和技術的辦法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依規辦事不求人】李克強總理6月2日在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今年要繼續推進“跨省通辦”、“省內通辦”。要推進政務服務一體化,特別要實現互通互認。要用制度和技術的辦法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依規辦事不求人,讓這成為一個常態。

【李克強:執法不規範容易打擊市場信心,還會損害政府公信力和社會公平正義】李克強總理6月2日在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執法不規範容易打擊市場信心,還會損害政府公信力和社會公平正義。當前,行政執法中存在執法不嚴、簡單粗暴等問題,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也不容忽視。要糾正這些不規範的行為。

【李克強: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李克強總理6月2日在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

總理指出,營商環境是市場主體在經濟活動中面臨的制度性條件,是市場主體生存發展的土壤。好的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競爭力。要以“放管服”改革為抓手,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李克強説,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進一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促進大企業“頂天立地”、小企業“鋪天蓋地”,不斷解放和發展生産力。

17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