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闡釋為何須保障好醫務人員的合理薪酬待遇

2021-06-11 07: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大醫務人員守護著人民生命健康,在抗擊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貢獻。許多醫務人員日常工作量之大超乎想象,令人尊重。”李克強總理6月9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確定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措施。總理強調,要保障醫務人員合理薪酬待遇,進一步調動醫務人員服務群眾的積極性。

李克強指出,目前大病重病患者看病難問題依然突出,特別是大城市的三甲醫院,群眾看大病掛號仍是“一號難求”。

“要通過此次薪酬制度改革,加快促進相關配套制度改革,推動更好解決大病重病等方面看病難問題。”總理説。

當天會議決定,一是完善公立醫院薪酬水平決定機制。有關部門要在確保群眾就醫整體負擔不增加等基礎上,動態調整公立醫院薪酬水平。對公益任務重、承擔科研教學任務等公立醫院適當給予傾斜。各地要綜合考慮不同層級不同性質醫院工作量、服務質量等因素,合理增加薪酬總量。

二是落實公立醫院內部分配自主權。統籌考慮薪酬總量及相關因素,繼續完善崗位績效工資制度,也可結合實際,自主確定其他更加有效的內部分配模式,向關鍵和群眾急需的崗位、業績突出的醫務人員等傾斜,推動更好解決大病重病等方面看病難問題。適當提高低年資醫生薪酬水平,統籌考慮編內外人員薪酬待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