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做好遇險人員搜救、傷員救治、受災群眾轉移安置、遇難者善後等工作

2021-07-22 10: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抓緊抓實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李克強總理在7月2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會議指出,近日我國多地強降雨,昨日河南局地又遭遇極端強降雨,發生嚴重洪澇災害特別是罕見的城市內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當前我國正處“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關鍵期,據氣象預報,近期部分地方仍有強降雨。

李克強強調:“要強化責任制,落實各環節責任,切實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

總理明確要求,一要組織相關專業力量,調集資金和物資,支持幫助河南全力搶險救災,做好遇險人員搜救、傷員救治、受災群眾轉移安置、遇難者善後等工作。

二要加大對重點地區防汛抗災的支持,增派人力,備足物料,加強對大江大河、小型病險水庫等水利工程堤防嚴密巡查和除險。做好交通設施應急預案。防範城市內澇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三要加強氣象監測預警,做足防範異常天氣可能導致災害的各項準備,該避險的避險、該撤離的撤離,防患于未然。

“最大限度保障群眾安全、減少災害損失,確保安全度汛。”李克強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