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走進鄭州特大暴雨受災小區,關切詢問“還有什麼困難”

2021-08-19 15: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走進鄭州特大暴雨受災小區,關切詢問“還有什麼困難”】李克強8月19日上午來到河南鄭州銀榕花園小區。“7·20”特大暴雨中,這個小區因地勢低窪,一樓住戶不同程度受災。

總理先後走進兩戶一樓居民家中,仔細查看房屋浸泡受損情況,關切詢問消毒殺菌是否完成、水電氣供應等是否全面恢復正常。

聽説總理來了,社區居民都圍攏過來。李克強問大家“還有什麼困難”。一位居民告訴總理,因為幼兒園被雨水浸泡仍未恢復,自己必須每天留在家中照顧孩子,無法正常上班。另一位居民説,自己家中被泡需要更換地板、粉刷墻面等,希望政府能提供臨時租住場所。

李克強説,這些困難看似不大,但沒有支持、光靠自己,就很難跨過去。總理要求當地負責人要認真排查、匯總分析小區受災居民的合理需求,幫助他們儘早解決實際困難。

【李克強鄭州考察為何要看農貿市場】李克強8月19日上午來到鄭州市中原中路農貿市場,考察市場供應情況。鄭州發生特大暴雨災害之後,緊接局部又出現新冠疫情,市場供應一度出現波動。總理先後來到糧油、副食、小商品和蔬菜等攤位,詳細詢問供應是否恢復正常,價格與平時相比差別大嗎,攤位生意受沒受影響等。李克強強調,越是困難時候越要做好保供穩價工作,保障好群眾日常生活。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讓大家的生活儘早恢復如常。

00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