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2021-09-23 18:3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2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做好跨週期調節,穩定合理預期,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審議通過“十四五”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推動擴內需、促轉型、增後勁;部署加快中小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提升供水和防災減災能力。

音頻: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濟保持恢復態勢,就業形勢穩定。但近期國際環境不確定性因素增多,國內經濟運行也面臨疫情散發、大宗商品價格高企等挑戰。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跟蹤分析經濟走勢,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增強有效性,做好預調微調和跨週期調節,加強財政、金融、就業政策聯動,穩定市場合理預期。圍繞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實施宏觀政策,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更多用市場化辦法穩定大宗商品價格,保障冬季電力、天然氣等供給。研究出臺進一步促進消費的措施,更好發揮社會投資作用擴大有效投資,保持外貿外資穩定增長,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要推進建設以信息網絡為基礎、技術創新為驅動的新型基礎設施。一是推動國家骨幹網和城域網協同擴容,推進新一代移動通信網絡商業化規模化應用,發展泛在協同的物聯網。二是打造多層次工業互聯網平臺,促進融通創新。結合新型城鎮化推動物流、市政等基礎設施智慧化改造,提升農業數字化水平,發展遠程醫療、在線教育等基礎設施。三是推動大學、科研院所和高新技術企業等融合,支持共性基礎技術研發,縱深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四是推進開放合作,支持民營和境外資本參與新型基礎設施投資運營。五是建立完善安全監管體系。

會議指出,水庫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和生命財産安全,要針對薄弱環節加大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力度。一是壓實地方責任,各地特別是北方地區要抓住施工有效期,統籌資金,加快推進今年除險加固項目,確保工程質量。二是統籌考慮水庫供水灌溉、防洪泄洪、生態等要求,修訂完善水庫相關技術標準,提高應對極端災害天氣能力。三是健全科學管護機制,加強小型水庫雨水情測報和安全監測設施,保證水庫安全運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常務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