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

2021-11-18 14:4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晚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發表致辭並同企業家代表互動交流。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主持,40多個國家近400位企業家參加。

音頻:

李克強表示,當前全球疫情仍在起伏反復,世界經濟復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方願與各方攜手合作抗擊疫情,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提高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強國際宏觀政策協調,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復蘇。

11月16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發表致辭並同企業家代表互動交流。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總體延續恢復發展態勢,同時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1.5億市場主體是中國經濟韌性和活力所在,有力支撐了就業基本盤。我們將穩定宏觀經濟運行,加強跨週期調節,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繼續面向市場主體需求制定實施宏觀政策,適時出臺實施更大力度的組合式減稅降費舉措,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我們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國際合作,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依法保護知識産權。歡迎各國企業繼續來華投資興業。

在回答關於能源供應的提問時,李克強表示,我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能源供應保障,電力和煤炭等能源供應緊張目前已得到有效緩解,未來供應是有保障的。我們將從國情實際出發,在保障能源穩定安全供給的前提下,均衡有序推進低碳轉型。

王毅、何立峰出席。

對話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