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2021-12-03 22: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視頻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李克強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關係,雙方保持了良好合作,願繼續在債務、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上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爭取取得更多積極進展。希望基金組織繼續致力於推進份額和治理改革,在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促進全球經濟復蘇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12月3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視頻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李克強簡要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指出面對複雜環境和新的下行壓力,中國將繼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施穩定的宏觀政策,加強針對性和有效性。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圍繞市場主體需求制定政策,運用多種貨幣工具,適時降準,加大對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促進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中國願承擔作為發展中大國應盡的責任,維護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發展。

格奧爾基耶娃高度讚賞中方為推動經濟復蘇採取的各項措施和為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發揮的領導作用,表示新冠疫情是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最大威脅,通貨膨脹和債務問題也對世界經濟復蘇形成挑戰。基金組織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推動世界經濟平衡復蘇和可持續發展。

005.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