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李克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2-10-25 0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國務院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李克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10月24日,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部署。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國務院黨組和國務院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取得的。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黨的中心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議指出,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準確把握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戰略部署,落實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持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當前穩經濟政策效應進一步顯現,三季度經濟持續恢復、明顯好于二季度,要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緊抓時間窗口推動經濟進一步回穩向上。深入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著力穩就業穩物價,保障交通物流暢通和能源穩定供應。共同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合理增長,力爭更好結果。

會議指出,國務院黨組和國務院部門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清廉行政。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恪盡職守,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