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德國概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9日 11時53分   來源:新華網

    新聞出版

    新聞出版事業十分發達,報刊種類繁多。1999年出版的日報有367種,1620個地方版和地區版,由380個出版社和135家編輯部出版發行,總發行量約為2500萬份,人均報紙擁有量佔世界第四位,僅次於日、英和瑞士;雜誌1600多種,總發行量約1. 4億份;各種專業刊物8000多種。1994年德國有新聞出版企業2661家,從業人員26. 3萬。發行量最大的日報是《圖片報》,1999年第二季度達451萬份。其它全國性大報有:《南德意志報》、《法蘭克福彙報》、《時代》週報、《世界報》。最大的地方性報紙是《西德意志彙報》,發行量113萬份。時事政治性週刊《明鏡》發行量103. 9萬份,《明星》畫報107. 8萬份。大報業托拉斯施普林格報業集團壟斷了全國報紙出版量的1/5。

    【通訊社】

    (1)德意志新聞社:1949年成立,為私營股份有限公司,下設報紙、廣播和電視新聞200多個部門,屬於世界大通訊社之一。總社在漢堡,圖片新聞編輯總部在法蘭克福。在波恩設有一個聯邦分社,在國內其它50多個城市設有分社或編輯部,在80多個國家派駐記者或聘用撰稿人。是德國大眾傳媒的主要消息來源。德新社通過衛星、電傳等通訊手段用德語、英語、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每天發稿,內容包括國內外的政治、經濟、科技、和文化等各個領域,在德國日報中的採用率達99%。

    (2)德意志電訊社:1971年成立,總社在波恩,主要向國內報紙提供新聞稿,對外只用德文向瑞士、盧森堡發消息,德統一後,該社與前民德的德通社合併。此外還有一些專業性通訊社:福音教新聞社、體育新聞社、聯合經濟新聞社等。

    【全國主要廣播電臺】

    (1)德國廣播電臺:由聯邦政府和州廣播電臺出資興辦,主要負責對國內廣播;

    (2)德國之聲電臺:1960年成立,總部設在科隆,由聯邦出資興辦,用包括中文在內的31種語言向全世界廣播。

    【全國主要電視臺】

    (1)德國電視一台(ARD):由各州電臺、德國廣播電臺和德國之聲電臺組成德國廣播協會,共同經營,播放全國性的“第一套節目”及地方性的“第三套節目”;

    (2)德國電視二台(ZDF):是德國最大的電視臺,1961年由各州共同組建,總部設在美因茲,播放“第二套節目”。

    另外一些衛星電視節目如德國電視臺的“1 PLUS”和私營電視臺如“SAT 1”、“RTL”、“PRO 7”也擁有大量觀眾。

|<<   上一頁   6   7   8  9  下一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