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經濟體制改革將繼續以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為核心

2015-02-19 09: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安蓓)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2015年我國經濟體制改革將繼續以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為核心,以政府自身改革帶動重要領域改革,抓好已經出臺的改革方案落地實施,積極推出年度經濟體制改革新舉措。

    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説,下一步,將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更加積極主動地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和社會活力,使改革新紅利轉化為發展新動能。一方面,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改革任務;另一方面,更加積極穩妥地從廣度和深度上推進市場化改革,更大力度地轉變職能、更大幅度地簡政放權,努力推動資源配置依據市場規則、市場價格、市場競爭實現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優化。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這位負責人説,2014年我國在經濟體制改革方面出臺了一批帶有頂層設計性質的改革方案,一些關係全局的重要改革取得突破;取消和下放了一大批行政審批事項,圍繞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的重要改革取得突破;啟動實施了一批重大改革試點,在一些影響深遠的改革領域先行先試取得了突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