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病保險覆蓋所有城鎮居民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保人

2015-07-24 13: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于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務院醫改辦專職副主任,國家衛生計生委體改司司長梁萬年介紹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相關政策,並答記者問。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剛才,您提到現在大病保險覆蓋了7億人群,請您談談具體覆蓋哪些人群?另外,個人是否需要再另行繳費呢?謝謝。

    [梁萬年]大病保險覆蓋所有城鎮居民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保人。再進一步説,當這些人群患病以後,經過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報銷以後,如果個人支付的費用在一個年度內累計超過一定數額後,大病保險資金就可以予以支付。這些人群在享受大病保險報銷的時候,不需要個人再繳費。大病保險資金來源於新農合和城鎮居民基本醫保基金,可以按照整個基金的比例來劃,也可以按照一定的額度來劃,個人不需要再次繳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