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新設跨境電商試驗區重在制度創新

2016-01-09 07: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月8日舉行的新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有關情況政策吹風會上,商務部部長助理張驥表示,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不是一項優惠政策,而是一項制度性創新,是創新高地而非政策洼地。

張驥説,去年3月7日國務院正式批復了設立杭州綜合試驗區,取得積極成效。試點帶動跨境電商規模快速增長,截至去年11月底,杭州市跨境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從2014年不足2000萬美元已經快速增至30.4億美元。

張驥介紹,1月6日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了新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有關工作。這次新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國務院將在正式批復以後對外公佈。

張驥説,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要處理好監管與便利化的關係,既要做到有效監管,實現“質量可控、源頭可溯、責任可究”,又要寓管理于服務,推進監管制度創新,切實提高監管效率、通關便利和服務水平。通關要按照B2B的方式進行規範。

張驥表示,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目的是通過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和協同發展,著力破解制約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當中深層次的問題和體制性的難題,打造跨境電子商務完整的産業鏈和生態鏈,逐步形成一套適應和引領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管理制度和規則,形成推動我國跨境電子商務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