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成為第二個天然氣産量超300億立方米的省份

2016-01-10 1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0日電(王川 宿傳義)新疆2015年累計生産天然氣超過305億立方米,年産量首次突破300億立方米。至此,新疆成為國內繼陜西之後第二個年産天然氣量超過300億立方米的省份。

實現這一新突破,塔裏木油田貢獻超過78%的氣量。塔裏木油田油氣運銷部副總工程師曹興濱介紹説,塔裏木油田是西氣東輸的主氣源地之一,天然氣産量已由2004年的3.51億立方米增長到2015年的235.51億立方米,特別是近5年來,隨著西氣東輸下游用氣量的增加,平均每年以7.6%的速度增長。

新疆天然氣資源量佔全國28%,是我國天然氣資源大區,天然氣勘探開發歷來受到國家高度關注。1998年9月,塔裏木油田公司發現克拉2大氣田,促成了西氣東輸工程的啟動實施,推動了我國天然氣工業的快速發展。

隨著西氣東輸工程2004年投運,新疆天然氣開發步入快車道,中國石油下轄的塔裏木油田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三個油氣田和中國石化一個油氣田當年累計生産天然氣57億立方米,2005年生産天然氣106億立方米,首次突破100億立方米大關;2007年生産天然氣210億立方米,成為全國首個年産天然氣超200億立方米的省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