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事制度改革與創業創新政策形成疊加效應 去年全國日均新增企業1.2萬戶

2016-01-14 07:2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工商總局獲悉:2015年,隨著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進,我國市場主體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全國新登記企業443.9萬戶,同比增長21.6%,平均每天新登記企業1.2萬戶,創歷史新高。

國家工商總局新聞發言人于法昌表示,商事制度改革與國家創業創新政策形成疊加效應,有力推動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也推動了市場主體快速增長。特別是2015年10月1日“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在全國全面實施以來,11月、12月新登記企業數量連創新高,分別達到46萬戶和51.2萬戶。

在激發市場活力的同時,商事制度改革還推動了産業結構優化,2015年,第三産業新登記企業357.8萬戶,同比增長24.5%,佔新登記企業總數的80.6%。至2015年底,第三産業實有企業1635.7萬戶,佔企業總數的74.8%,所佔比重比2014年提高了1.5個百分點。

于法昌表示,“三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和“先照後證”改革推動了工商登記註冊便利化,促進了小微企業繁榮發展。2015年我國新登記的企業中,96%屬於小微企業。(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