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年我國輸入305億標方中亞天然氣

2016-01-14 1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4日電(李曉玲、李輝慧)我國2015年通過中亞天然氣管道輸入天然氣305.7億標方,同比增長5%;日均輸氣量達8400萬標方;其中A、B兩線共輸氣235.4億標方,C線輸氣70.3億標方。

自2009年底開始,來自中亞的天然氣通過中哈天然氣霍爾果斯計量站“入境”我國,並由此輸往我國內地。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西起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邊境,穿越烏茲別克斯坦中部和哈薩克斯坦南部地區,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入境,目前已穩定安全地運行六年,實現A、B、C三線並行,入境後與國內西氣東輸二、三線管道相連,可保證沿線4億人口的生活燃料供應。

2009年12月14日,中國、土庫曼斯坦、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四國元首在土庫曼斯坦阿姆河第一天然氣處理廠共同轉動通氣閥門正式開始輸氣。到去年末,中亞天然氣管道已經累計向中國輸氣1303.9億標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