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整合城鄉醫保6月底前明確時間表

2016-01-18 18: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18日要求,整合城鄉醫保,各省份要在2016年6月底前對推進工作做出總體規劃,加強制度頂層設計,明確時間表與路線圖。

遊鈞是在18日人社部召開的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視頻會上作此表述的。他説,統籌地區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出臺具體實施方案,並同步做好預算安排、參保登記、費用徵繳等實施準備工作,力爭2017年統一制度正式啟動運行。

遊鈞説,整合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標誌著我國全民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分割“二元結構”的終結,標誌著我國醫保制度走向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目標邁出了關鍵一步,是我國醫療保障體系乃至整個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進程中的大事,是惠及億萬城鄉居民的好事。

他説,天津、上海、浙江、山東、廣東、重慶、寧夏、青海8個省份和兵團在全省範圍、其他省份有39個地市的全市範圍、42個地市在部分區縣(共涉及87個區縣)所開展的醫療保險城鄉統籌實踐充分證明:統一城鄉、整合製度,有利於增強保障待遇的公平性,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有利於提高基金共濟能力,提升管理服務效能;有利於更好地發揮醫保基礎性作用,促進三醫聯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