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促進“醫養結合” 河北鼓勵綜合醫院在養老機構內設醫務室

2016-01-20 1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月20日電(記者 鞏志宏)隨著中國進入人口老齡化時期,照料和護理等養老服務需求日益增長。河北提出,將完善醫療機構與養老機構合作機制,鼓勵有條件的綜合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按規定就近在符合條件的養老機構內設醫務室。

根據《河北省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實施意見》,河北將完善醫療機構與養老機構合作機制,鼓勵有條件的綜合醫院(含中醫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按照有關規定就近在符合條件的養老機構內設醫務室,鼓勵符合條件的養老機構開展醫療服務,將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納入區域衛生規劃和醫療機構設置規劃。

同時,逐步推廣家庭醫生與居家老人簽約工作機制。依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衛生計生基層網絡,為居家老人提供健康檔案管理、健康教育、家庭病床、社區護理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並將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根據意見,河北還將大力發展中醫藥健康養老服務,鼓勵新建以中醫藥健康養老為特色的護理院、療養院。鼓勵有條件的養老機構設置以老年病、慢性病防治為主的中醫診室。鼓勵中醫醫院採取自建、託管或與養老機構開展技術協作等多種形式,探索中醫藥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模式。

截至2014年底,河北省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達到1115.68萬人,佔全省總人口的15.1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