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長:全面提高防震減災公共服務水平

2016-01-21 0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陳建民:全面提高防震減災公共服務水平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 楊維漢)中國地震局局長陳建民説,2016年防震減災工作重點任務是切實抓好強震監視跟蹤工作,進一步提升城鄉綜合防禦能力,推進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推進科研攻關和成果應用,全面提高防震減災公共服務水平。

陳建民是在20日召開的2016年全國地震局長會上講這番話的。他説,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地震部門紮實做好震情跟蹤和應急救援工作,全面啟動國家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工程,全力推進防震減災“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完成新一代地震區劃圖發佈,深化地震安全性評價管理改革。

陳建民説,“十三五”時期,地震部門要緊緊抓住防震減災公共服務這個“牛鼻子”,聚焦思想解放轉觀念、聚焦問題破解補短板、聚焦能力提升強服務,以能力提升促進公共服務,以拓展公共服務檢驗能力提升。一是要更加注重完善防震減災治理體系;二是要更加注重提升防震減災基礎能力;三是要更加注重提高防震減災公共服務供給質量;四是要更加注重營造創新引領發展的制度環境;五是要更加注重健全幹部人才隊伍建設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