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重拳打擊新能源汽車“騙補”行為

2016-02-03 07:1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近日召開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助資金專項檢查佈置視頻會議,啟動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助資金專項檢查,堅決打擊各類騙補和尋租行為。檢查工作于2月1日啟動,至3月下旬結束。

財政部監督檢查局負責人介紹,這次檢查財政部將組織全國35個專員辦檢查北京、上海、江蘇等25個省市,覆蓋2013—2015年度獲得中央財政補助資金支持的全部90家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延伸部分購買使用新能源汽車的企事業單位以及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檢查不僅針對中央財政補助資金,對省、市、縣三級提供的新能源補助資金也將一併檢查,發現問題一併處理、追究責任。對查出的違法違規問題,將根據相關的法律法規進行嚴肅處理。涉嫌犯罪的,將移交有關部門進一步查處。

此次檢查以檢查“騙補”為重點,檢查組將緊緊圍繞新能源汽車生産、銷售、運營各個環節,逐一排查有無造假騙補的問題。從生産企業零部件採購和生産環節入手,檢查獲得補貼的新能源汽車關鍵指標與《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公告》信息是否一致,自製或外購的電池、電動機等核心零部件數量與申報的銷售數量是否匹配。從銷售環節入手,檢查銷售數量是否真實,是否存在售後回購、虛假交易以及售價虛高等情況。從相關部門入手,檢查對企業上報的資金申請資料審核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滯留、挪用財政補助資金的問題等。(記者 李麗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