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觸“網”更有“錢”途——報告顯示擁有互聯網+業務企業過半盈利

2016-02-03 07:5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市場監督管理學會2月2日首次發佈《2013和2014年度企業年報分析報告》。報告顯示,2014年度小微企業年報數量達1088.54萬戶,同比增長27.14%。專家表示,這組數據表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成效初顯,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外部環境正在加速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報告還顯示,2014年從事網絡經營,或擁有網店、網站企業數量穩步增加,此類企業盈利比例為51.94%,而沒有互聯網+業務的企業盈利比例僅為39.09%。

從産業結構上看,2014年度第三産業企業開業率最高,為95.14%,第二産業開業率次之,為93.31%,第一産業開業率較低,為93.06%。從行業來看,金融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現代化服務業開業率較高,採礦業、製造業和農業開業率較低。報告也顯示,東北企業經營形勢不樂觀。全國各區域對外投資企業數量均有所增長,只有東北地區除外。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田豐認為,創業期的企業發展有著自身的特殊規律,商事制度改革應該尤其關注幫助市場主體如何突破創業期的發展瓶頸。(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