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015年組織食品安全抽驗16.8萬餘批次

2016-02-10 1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徐慶松)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近日發佈消息稱,2015年,食藥監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驗16.8萬餘批次,共處置不合格産品4765件次、問題産品2730件次。

據介紹,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面臨著市縣兩級工作開展不均衡、基礎建設亟待完善、工作質量亟待提高、核查處置的有效性亟待加強、風險預警交流體系亟待深入等挑戰。

2016年食品安全抽檢監測和預警交流工作將統籌四級體系,建立覆蓋全國、重在基層的食品安全風險捕捉防控網絡;健全制度機制,充實檢驗力量,加強隊伍建設和系統建設,夯實基礎建設,提升能力水平;嚴格規範管理,保證送樣、保存、檢驗、判定等各環節工作質量。

另外,還將提高核查處置效能,防範問題屢發;強化信息公佈,形成覆蓋全國、協調有序、運轉順暢的信息公佈新格局,推動數據分析更加科學、權威、客觀;強化預警交流專業性、敏感性和常態性,全面提升省級風險預警交流水平;監管服務並重,增強服務意識,把對企業、社會以及食品生産經營監管的服務體現在抽檢監測過程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向思敏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