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例寨卡病毒病例處於恢復期

2016-02-11 1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西首例寨卡病毒病例處於恢復期 發生地開展滅蚊工作

新華社南昌2月11日電(記者 高皓亮)記者從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我國首例輸入性寨卡病毒病例症狀已經消退,病情明顯好轉,患者已處於恢復期。與患者密切接觸的相關人員無相關症狀。

目前,工作人員已在患者住所、就診醫院及周邊環境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及滅蚊工作。江西省衛計委指出,下一步工作將結合春夏季傳染病防控要求,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清除蚊媒孳生地。

江西省衛計委介紹,病例確診後,江西及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機制,選派省級專家組駐點江西贛州市贛縣,指導當地開展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並及時組織開展疫點處置,開展流行病學個案調查、尋找感染來源、病例搜索、殺滅成蚊、消除滋生地等工作。

與此同時,江西加強部門聯動協作和信息溝通協調,衛生部門與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召開協調會,加強與檢驗檢疫、旅遊、商務等部門的協調配合和信息通報,同時強化跨區域合作,及時通報其他省份相關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