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取消高中會考費等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

2016-02-13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2月13日電(記者 徐岳)記者從天津市財政局獲悉,為進一步規範行政事業性收費管理,減輕企事業單位和群眾負擔,今年2月起,天津再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包括取消舊機動車交易綜合服務費和高中會考費等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此次取消和調整的收費項目累計為全市社會減負2.1億元。

根據《關於取消和調整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的通知》,天津此次取消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包括:公安部門執收的舊機動車交易綜合服務費、機動車安全性能檢測線行政事業性收費;人力社保部門執收的勞動能力鑒定收費;教育部門和人力社保部門執收的招生錄取費;教育部門執收的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費(高中會考費)、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申請費及論文答辯費、高中擇校生收費;市容園林部門執收的樹木賠償和補償費。

此外,調整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共2項:一是財政部門執收的票證工本費,除醫療票據外的其他財政票證收費全部取消。二是國土房管部門執收的房屋轉讓手續費,由經營服務性收費轉為行政事業性收費。

該《通知》要求,對公佈取消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絕執行,不得以其他名目變相繼續收費。各級財政、價格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對不按規定收費的,按照有關規定給予處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