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後台南已查出120余座危險建築

2016-02-14 0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台北2月13日電(記者柳新勇 王昀加 何自力)台南市工程主管部門13日表示,在6日地震發生後,專業人員對市民通報的“問題建築”進行了勘查,目前已發現123座危險建築,相關“體檢”工作仍在繼續。

台南市“工務局”發佈最新數據稱,截至13日下午4點,市民共報告了471個問題建築,其中正在勘查的案件有117件。經檢查,有62個建築被張貼“紅單”,61個被貼“黃單”,以上兩者都屬於危險建築。

該部門表示,貼“黃單”的情形是建築的非主要結構(如室內隔間、天花板等)損壞或鄰近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貼“紅單”則是建築物主要結構(柱、梁、外墻、樓板、基礎淘空)損壞或建物傾斜達一定程度以上,可能發生危險。一旦張貼紅黃單後,將劃定範圍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

根據相關規定,“紅單”建築應暫時停止使用,須經補強認定後才能使用並解除標誌或拆除;“黃單”建築也應暫時停止使用,須經排除危險認定後才能使用並解除標誌。

被張貼紅黃單後,相關部門會以書面形式通知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委會進行修繕、補強或拆除,完工後提供安全鑒定報告等文件,經相關部門同意後才能繼續使用。

台灣南部6日淩晨遭遇6.7級地震,導致台南市永康區一座16層高的維冠金龍大樓自西向東倒塌,成為此次地震中損失最慘重的區域。截至13日下午5點,地震共造成116人遇難,其中維冠大樓就有114人遇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