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將對8.3萬貧困人口實施扶貧搬遷

2016-02-22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2月22日電(記者 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2016年安徽省計劃實施8.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搬遷任務,搬遷人口分佈在11個省轄市的30個縣(市、區),搬遷建設約需資金50億元。

安徽省發改委以工代賑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省將對居住在“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困人口建檔立卡,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創新投融資模式和組織方式,完善相關後續扶持政策,強化搬遷成效監督考核,努力做到搬得出、穩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確保搬遷對象儘快脫貧,從根本上解決生計問題。

據了解,此次搬遷涉及16個大別山片區縣和片區外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擬搬遷建檔立卡貧困戶2.24萬戶、貧困人口6.64萬人;4個省級扶貧開發重點縣,擬搬遷建檔立卡貧困戶1094戶、貧困人口2520人;其他10個縣(市、區)擬搬遷建檔立卡貧困戶5530戶、貧困人口1.41萬人。計劃建設350個集中安置區,集中安置7.62萬貧困人口;分散安置0.68萬貧困人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