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辦公廳轉發《關於“十三五”期間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意見的通知》

2016-02-22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十三五”期間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意見的通知》,提出要積極適應農業生産和農村消費需求,按照統籌規劃、協調發展,突出重點、共享均等,電能替代、綠色低碳,創新機制、加強管理的原則,突出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

《通知》提出,到2020年,全國農村地區基本實現穩定可靠的供電服務全覆蓋,供電能力和服務水平明顯提升,農村電網供電可靠率達到99.8%,綜合電壓合格率達到97.9%,戶均配變容量不低於2千伏安。東部地區基本實現城鄉供電服務均等化,中西部地區城鄉供電服務差距大幅縮小,貧困及偏遠少數民族地區農村電網基本滿足生産生活需要。縣級供電企業基本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通知》明確了“十三五”期間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的重點任務。一是加快新型小城鎮、中心村電網和農業生産供電設施改造升級。到2017年底,完成中心村電網改造升級,實現平原地區機井用電全覆蓋。二是穩步推進農村電網投資多元化,探索通過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等模式,運用商業機制引入社會資本參與農村電網建設改造。三是開展西藏、新疆以及四川、雲南、甘肅、青海四省藏區農村電網建設攻堅,到2020年實現孤網縣城聯網或建成可再生能源局域電網,農牧區基本實現用電全覆蓋。四是加快西部及貧困地區農村電網改造升級,特別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以及革命老區的農村電網改造升級,解決電壓不達標、架構不合理、不通動力電等問題,到2020年貧困地區供電服務水平接近本省(區、市)農村平均水平。五是推進東中部地區城鄉供電服務均等化進程,逐步提高農村電網信息化、自動化、智慧化水平,進一步優化電力供給結構。

《通知》提出了多渠道籌集資金、加強還貸資金管理、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等政策措施,要求加強統籌協調、強化規劃管理、抓好監督評價,促進“十三五”期間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順利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