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載有23人的尼泊爾飛機確認墜毀

2016-02-24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24日電(記者 周盛平)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長波卡雷爾24日確認,當天上午在尼西北部山區失聯的小型客機已經墜毀。機上23人生還希望渺茫。據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方面消息,乘客中有一名中國人。

波卡雷爾説,飛機墜毀地點位於距離首都加德滿都180多公里的苗地縣叢林中。

據最先趕到的救援人員介紹,飛機墜毀在一個非常陡峭的山坡上,殘骸散落在周圍,他們到達時飛機殘骸仍在燃燒。據尼民航部説,救援人員在現場沒有發現生命跡象。

尼泊爾軍方等已出動3架直升機前往墜機地點進行搜救,但山區大雨阻礙了救援行動。墜毀客機所屬的尼泊爾塔拉航空公司説,救援人員正在徒步前進,一旦天氣好轉,將開展更大規模搜救。

這架編號為9N-AHH的“雙水獺”飛機當地時間早上7時50分(北京時間10時5分),從尼中部旅遊城市博克拉起飛前往北部山區佐莫索姆,不久後失去聯絡。

除3名機組成員外,機上有包括一名中國人和一名科威特人在內的18名成人和兩名嬰兒。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已確認,乘客中的中國人為一名來自中國香港的女性。

目前尚不清楚飛機失事原因。但當地媒體報道説,飛機失事附近地區22日晚曾發生山體滑坡,近日一直被濃霧和塵埃籠罩。

因地形複雜、天氣惡劣等原因,尼泊爾飛機事故多發。2014年2月16日,尼泊爾航空公司一架小型飛機在尼北部偏僻山區墜毀,機上18人全部遇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