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首例輸入性寨卡病毒患者痊癒出院

2016-02-25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25日電(記者 周強)收治廣東首例輸入性寨卡病毒患者的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對外稱,經過2周治療,患者恢復良好,于25日痊癒出院。

該院院長尹熾標表示,目前患者無發熱、無皮疹,肝功能恢復正常,血液檢測寨卡病毒核酸連續兩次陰性,參考國家《寨卡病毒病治療方案》要求,符合出院標準。

“當時也不知道自己發燒出皮疹是感染了寨卡病毒,只是吃了退燒藥。一開始以為是轉了幾趟機,比較疲憊。”患者梁先生説,在確認患上寨卡病毒病後,他一度因經濟條件不好而擔心,好在醫院最後減免了醫藥費。

研究團隊21日直接從患者尿液中獲得病毒全基因序列。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副院長張復春介紹説,該病毒基因組全長10.8kb,系統進化分析表明,屬於亞洲世系,與巴西、蘇裏南、波多黎各等美洲國家流行毒株同源性為99.7%,為病毒溯源和進化分析提供了重要證據,也為下一步診斷試劑、疫苗和藥物的研發提供了幫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