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共青團與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面對面共議促進
青年創業

2016-02-25 2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孫鐵翔、孫璽)共青團中央25日邀請12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出席2016年“共青團與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圍繞促進青年創業進行交流。

據團中央組織的促進青年創業調研報告顯示,目前青年在創業過程中面臨著一些現實困難:一方面青年處於人生成長髮展的起步階段,社會閱歷少,所能獲取的資源有限;另一方面,“雙創”支持政策體系在實際落地、執行過程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創業公共服務也處於起步階段,創業成功率仍處於較低水平。

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指出,促進青年創業是共青團服務青年的重中之重。要切實當好助力青年創業的橋梁,收集創業青年的意願心聲,推動職能部門完善更具實效的扶持政策,整合投資機構、仲介組織等社會資源,提升創業孵化機構的服務功能,培育勇於創新、敢於創業的青年創客文化,建設高質量的青年創業導師團隊,不斷加大促進青年創業力度。

座談交流中,與會的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圍繞主題展開熱烈的討論交流,從強化創業輔導、擴大創業融資、完善創業服務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秦宜智代表團中央建議,應從推動完善青年創業立法,全面提升青年創業能力,著力優化創業公共服務,統籌加強政策轉化落實,切實緩解創業資金難題等方面促進青年創業。

據介紹,“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是共青團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引導青少年有序政治參與的重要工作。每年的活動中,各級團組織圍繞統一主題,深入青少年了解成長中面臨的困難問題,並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進行充分交流,凝聚形成共識,通過“兩會”渠道發出集中呼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