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深海海底區域資源勘探開發法

2016-02-26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深海海底區域資源勘探開發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
張德江主持


2月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會。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深海海底區域資源勘探開發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42號主席令予以公佈。

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並委託張德江委員長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向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作工作報告。委員長會議將根據審議意見對報告稿作必要修改完善後,提交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決定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經表決,免去劉水生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免去郎勝、闞珂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任命王超英、張勇、許安標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免去姚勝、蘇軍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任命劉偉、朱明春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黃潤秋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關於接受張崇和辭去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楊潔篪,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一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文化部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主任、北京大學教授李國新主講了《對我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思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