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各界關注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 讚賞中國結構性改革和發展綠色金融倡議

2016-02-27 07:3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舉行,中國作為G20輪值主席國提出的以結構性改革促進增長和發展綠色金融等倡議,引發各方關注。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正在上海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敦促各國以加大支出、加快經濟改革的方式提振疲軟的經濟。近期,全球市場頻頻出現大跌,經濟衰退的擔憂再起,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需要拿出協調一致的戰略,推升全球經濟産出,平復投資者的擔憂。但是,各國決策者們目前面臨繼續依賴貨幣政策或匯率貶值來提升出口的誘惑。各國央行、特別是歐洲和日本央行,都擴大了旨在讓本幣匯率貶值的政策。鋻於各國央行爭相通過讓本幣貶值來提振經濟,投資者呼籲G20協同採取匯率調整措施,通過加強合作來提振經濟。

路透社認為,中國利用此次會議進一步向全球投資者展示其管控經濟的能力和未來經濟改革的決心。這對於減緩金融市場不安情緒有著積極作用。

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此次會議期間,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的講話,連同此前央行和財政部官員的一系列表態,向市場重申了中國經濟的發展路徑。

英媒熱議的另一話題是中國對綠色金融發展的重視。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刊文表示,此次會議的一大主題是綠色金融。當前,中國正在積極倡導綠色金融項目發展,並已經採取了切實手段將其綠色金融發展與國際標準接軌。中國綠色金融市場的開放意味著私人投資者的巨大機遇。在G20框架下,中英兩國在綠色金融領域的合作將為全球綠色金融投資帶來更具有針對性的建議和發展規劃。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報道稱,德國財長朔伊布勒認為財政和貨幣政策已經達到了極限,擴張性財政政策可能導致未來的危機。朔伊布勒反對任何G20財政刺激方案,並希望各國把重點放在結構性改革上來,以促進經濟增長。

巴黎銀行金融分析師帕斯卡勒認為,在各國貨幣政策日漸分化的當下,上海會議堪稱“及時雨”。“考慮到中國當前經濟增長率與貿易順差仍居全球前列,人民幣不存在充分的貶值條件”。帕斯卡勒認為,刺激內需消費市場的成效是保障中國經濟在換擋期保持平穩的關鍵因素。(記者 張偉、蔣華棟、王志遠、陳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