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發佈聯合公報 攜手應對全球經濟挑戰

2016-02-27 2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2月27日電(記者韓潔、李延霞)為期兩天的2016年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7日在上海閉幕,會議圍繞八大議題發表了聯合公報,各方同意需採取更多行動應對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

此次會議是中國擔任2016年G20主席國後主辦的首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會議發表視頻講話,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共同主持了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各方主要討論了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增長框架、投資和基礎設施、國際金融架構、金融部門改革、國際稅收合作、反恐融資、綠色金融及氣候資金等議題,並形成了廣泛共識。

樓繼偉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當前全球經濟形勢繼續復蘇但並不均衡,下行風險和脆弱性加大。與會各方同意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以實現提振全球增長的共同目標,並將繼續密切監測全球經濟和金融形勢。

周小川認為,在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乏力、風險上升的背景下,G20迫切需要改善和加強政策協調,包括共同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和穩步復蘇,在必要時就相關經濟金融事務進行討論溝通,並運用各自政策工具共同維護金融市場穩定。

樓繼偉表示,本次會議圍繞G20杭州峰會“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主題,在財金領域為G20杭州峰會進行必要的準備。中方願與G20各方一起,攜手同行推進G20財金渠道儘早鎖定各項成果,為杭州峰會的成功舉辦打下堅實基礎,為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做出貢獻。

按照2016年G20財金渠道工作計劃,今年第二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將於4月14日至15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