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印發《關於第二批清理規範192項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的決定》

2016-02-28 15: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第二批清理規範192項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決定再清理規範一批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這些事項將不再作為行政審批的受理條件。

這批清理規範的事項,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全部取消事項,清理規範後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供相關評估、論證、鑒定、證明等材料,共94項;第二類是由原來的申請人委託仲介機構提供相關材料,改為審批部門根據審批工作需要委託開展技術性服務,共53項;第三類是經清理規範後,改為既可由申請人自行編制相關材料,也可由申請人繼續委託仲介機構編制,共45項。

目前,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集中清理規範工作基本完成,原來作為審批必要條件的仲介服務事項已經取消70%。《決定》要求,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做好清理規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的落實工作,加快推進配套改革和相關制度建設,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