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25項量化指標24項如期完成

2016-02-29 2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9日電(記者 王希)記者29日從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公開辦了解到,圍繞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中央政府各部門強化責任、狠抓落實,25項量化指標任務中24項如期完成,僅進出口增長未能達到全年預期目標。

面對空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有關部門不斷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和思路。去年全年盤活中央財政存量資金2370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實際下達5211億元;實際完成鐵路投資8238億元,新投産鐵路里程9531公里;新開工28個重大水利工程項目,在建工程投資規模保持在8000億元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戶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分別安排783萬套、601萬套和468萬戶。

去年,中央有關部門堅定不移向改革開放要動力,相繼取消和下放了大量行政審批事項,全部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本屆政府承諾減少三分之一以上審批事項的目標提前兩年多完成;原有79條外商投資限制類條目中減少了41條。

另外,有關部門還積極落實調結構政策措施,推動經濟轉型升級。2015年全年糧食總産量為6.21億噸,比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的目標多0.71億噸,糧食生産實現“十二連增”;能耗強度下降5.6%、二氧化碳排放強度降低6.6%,化學需氧量等四項污染物總量減排及黃標車淘汰均完成年度任務;全年造林632.45萬公頃。

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去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312萬人,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與上年持平,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05%;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5.1萬公里,全面完成西部邊遠山區288個溜索改橋項目開工目標;共解決6433.6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和23.8萬無電人口用電問題,全國無電人口已全部用上電;農村貧困人口比上年減少1442萬人;城鄉居民基本醫保財政補助標準、新農合人均補助標準等均有所提升,完成年度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