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長:授予長期堅守的鄉村教師榮譽稱號

2016-03-04 0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白潔、安蓓)教育部部長袁貴仁3日在人民大會堂説,鄉村教師支撐了中國的鄉村教育,為鄉村孩子打通上升渠道做出了巨大奉獻和犧牲,國家將給予長期堅守的鄉村教師榮譽稱號。

袁貴仁在列席當天開幕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前經過“部長通道”時説,目前城鄉教育還存在明顯差別,而解決農村教育問題的關鍵在於教師。去年國家出臺《鄉村教師支持計劃(2015--2020)》,“文件本身就表明了中央對這件事情的關心”。

他説,對於鄉村教師隊伍建設,國家有多項支持措施,包括輸送更多的師資、鼓勵大學生志願去鄉村服務、出臺鄉村教師補貼政策、啟動國家培訓計劃等。

袁貴仁説,國家不僅為鄉村教師提高工資待遇、改善住房條件,還將為在鄉村堅守10年、20年、30年的教師分別授予榮譽稱號,肯定他們的成績,“他們應該得到社會的關注和尊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