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會期11天半 16日上午舉行總理記者會

2016-03-04 13: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韓潔 李汶羲)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大會發言人傅瑩在4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本次會議自3月5日上午開幕,16日上午閉幕,會期11天半,其中12日休會一天。16日上午大會閉幕之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舉行中外記者會,回答媒體關心的問題。

傅瑩説,本次會議共九項議程,除了每年大會要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等六個報告之外,還要審查和批准“十三五”規劃綱要、審議慈善法草案。

她表示,大會將繼續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保持風清氣正的良好會風。

此外,傅瑩説,大會各次全體會議將向中外記者開放,代表團團組會議也會安排一些採訪。從6日開始,大會新聞中心將在梅地亞中心舉行15至16場記者會,分別邀請全國人大和國務院一些部門的負責人回答媒體關心的問題。

據介紹,兩場關於人大工作的記者會主題分別為“人大立法工作”和“人大監督工作”。國務院方面,將有外交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環保部、農業部、人民銀行、國資委、住房城鄉建設部等部委的主要負責人出席。

“今年我們籌辦的這些記者會內容相當豐富,現在社會上包括國際社會關注的很多熱點問題,應該都能夠找到答案。”傅瑩説。不過她表示,目前整個會議期間的各場記者會還沒有全部都確定,但會爭取儘快把安排告知各媒體。

傅瑩説,今年大會之所以安排更多的採訪機會給媒體,主要是為了回應媒體關切。今年登記註冊的記者是3200多人,包括1000多來自海外的記者。記者鏡頭的背後是廣大的公眾和國際社會,今年會議也希望各代表團和與會代表們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儘量多接受採訪,這是傳遞大會信息和傳播我國人大制度的重要機會。同時,也希望媒體朋友能夠尊重代表們的意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