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網民建言將納入今年政府工作報告

2016-03-04 17:4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向總理説句話”一個月收到建言61905條
網民建言將納入今年政府工作報告

截至3月1日,“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共收到網民建言61905條。據悉,該活動由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新浪微博、今日頭條等11家網絡媒體自今年1月31日發起。中國政府網有關負責人表示,徵集到的網民建言將可能被吸納進今年兩會期間李克強總理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中。

據了解,目前網民建言全面覆蓋了18個建言領域,網民圍繞國家大政方針、社會發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積極發表意見,其中建言熱度最高的領域包括社會保障(3776條)、醫療改革(3649條)、簡政放權(3555條)、教育公平(3454條)。

中國政府網工作人員介紹,從接收到的建言中可以看出,多數網民理性表達、誠懇發聲。很多網民在建言中不僅詳細闡述了自己的建議,還會附上背景調查、可行性分析、實施步驟等詳細論據進行佐證。部分網民具備專業知識和背景,或有過相關領域調研和研究經驗,這次也都積極參與到建言獻策中,提出了頗有見地的建議。

在此次“我向總理説句話”活動中,各網站通過各自獨立的系統平臺匯總網民建言,經過仔細篩選,將發表的合理性意見、具有一定水平的建言予以分類提煉後,這些建言會報有關領導或轉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單位。

據悉,此次徵求網民建言活動,是繼去年中國政府網聯合7家網站開展的“2015政府工作報告我來寫——我為政府工作獻一策”活動後的第二次徵集。在去年的徵集中,主辦單位從中摘選有代表性的意見1426條送到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最終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有46處部署具體工作的表述與網民建議高度契合。(記者 張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