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六萬多網友説了啥?

2016-03-04 17:5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明天,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做政府工作報告,網友提出的意見建議有望納入其中。記者從中國政府網了解到,今年“我向總理説句話”活動啟動以來,已有598條建言報送國務院領導,或轉送政府工作報告文件起草單位。

網友已建言六萬多條

從今年1月31號起,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網易網、今日頭條等10家網絡媒體,開展“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截至3月1號,共收到網民建言61905條,已有598條建言書面報送國務院領導,或轉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單位。

中國政府網工作人員介紹,活動上線以來,網民參與度高、積極建言獻策,讓人感受到“高手在民間”。目前網民建言全面覆蓋了18個建言領域,其中建言熱度最高的領域包括社會保障、醫療改革、簡政放權、教育公平等幾個領域。以社會保障為例,最受網友關注的問題包括:醫保什麼時候能夠全國聯網、個體從業者如何繳納社保等。

“我向總理説句話”登陸國務院客戶端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我向總理説句話”活動利用客戶端廣泛吸納留言。2月26號,國務院客戶端上線,在首頁設置了“説句話”活動入口,當天,活動建言比前一天激增200%。

這次活動將持續到3月16號,兩會召開期間,網友仍然可以通過中國政府網等11家網站提交意見和建議,為2016年政府工作建言獻策。(記者 魏紅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