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袁貴仁:全面二孩實施後預計每年新增300萬兒童,學前教育面臨壓力

2016-03-05 1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劉奕湛、羅沙)教育部部長袁貴仁5日在列席當天開幕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前經過“部長通道”時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後,有關方面預計每年會新增300萬名兒童,學前教育將面臨較大壓力。

袁貴仁説:“2015年我國學前教育毛入學率達到75%,比5年前提高了24個百分點,比‘十二五’規劃中60%的目標高了15個百分點。”據了解,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已連續實施兩期,中央財政投入700多億元,支持貧困地區學前教育發展。

談到即將到來的學前教育入園壓力,袁貴仁表示,首先要做好規劃合理佈局,把人口變化和教育結合起來,做好學前教育規劃,合理佈局學前教育機構;擴大學前教育資源,大力發展公辦幼兒園,積極支持企事業單位舉辦幼兒園,採用政府購買的措施來扶持民辦幼兒園,還可以根據學齡人口變化,在有條件的小學附屬辦學前班;多種形式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加大學前教育教師的招生培養,加速在職學前教育人員的培訓,推行學前教育特崗計劃和支援計劃,在沙漠、林區、山區、水區、牧區等地也可施行教師走教。

“最後是加強規範,確保孩子的健康安全,努力實施好新頒布的幼兒園工作規程,不斷提高幼兒教育水平,幼兒學校的治理能力。”袁貴仁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