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新經濟"引關注

2016-03-05 18:24 來源: 中國日報中文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圖片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3月5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作政府工作報告。外媒對此高度關注。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新經濟”和今年的GDP目標都受到廣泛熱議和肯定。

美媒熱議“新經濟”

美國僑報網注意到,今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寫入“新經濟”。

關於“新經濟”,僑報網援引李克強的話説,要推動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加快成長,以體制機制創新促進分享經濟發展,建設共享平臺,做大高技術産業、現代服務業等新興産業集群,打造動力強勁的新引擎。運用信息網絡等現代技術,推動生産、管理和營銷模式變革,重塑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改造提升傳統動能,使之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

僑報網分析認為,根據李克強此前對“新經濟”的表述,各國要順應全球新技術革命大趨勢,加強相互交流,借鑒彼此經驗,促進科技進步和人才培養,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養,推動以綠色能源環保、互聯網等為重要內容的“新經濟”發展,佔領未來發展制高點,提升産業和經濟競爭力。綠色能源環保、互聯網是“新經濟”發展的主要內容。

設定GDP增速目標引關注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美國僑報網、英國路透社和俄羅斯《生意人報》均注意到,中國將今年GDP增速目標設定為6.5%—7%。

美國僑報網報道稱,這是中國21年首次給GPD設置一個區間值。俄羅斯媒體援引彭博社經濟學家愛麗絲·潘的觀點稱,她認為將經濟增長率設定在一個區間是合理的做法。

《歐洲時報》援引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稱,就中國龐大的經濟總量,以絕對增量計算,中國對全球經濟的貢獻仍比10年前多。正如不久前中國在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中的表述,中國具有堅實穩定的基礎,仍有充足的貨幣空間和工具應對經濟下行風險。中國經濟將在2016年兩會釋放積極信號,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強心劑”。

此外,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指出,中國民營企業和創新領域發展勢頭向好。《歐洲時報》指出,雖然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但中國的産業升級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由創新帶動的經濟發展更是成為了主要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