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發話”後的兩會部長通道

2016-03-05 20: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民大會堂北門內一條長度不足百米的通道,每年“兩會”期間被稱為“部長通道”。包括各部部長在內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由此進入會場,全球媒體也在這裡“圍追堵截”,希望從只言片語的回應中獲得重要信息。

2016年“兩會”前,李克強總理接連兩次“發話”,要求國務院各部部長、直屬機構主要負責人“要積極回應輿論關切”。他強調:現代政府要及時回應人民群眾的期盼關切,各部門要主動釋放公眾期待的信息,堅定社會信心,給市場一個明確的預期!


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在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在“部長通道”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記者 金碩 攝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通過“部長通道”時與記者打招呼並接受採訪。中新社記者 金碩 攝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通過“部長通道”時接受採訪。中新社記者 金碩 攝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兩會”開幕後,監察部部長黃樹賢、教育部部長袁貴仁、住建部部長陳政高、交通部部長楊傳堂、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等多位部長先後在“部長通道”回應熱點問題。

有評論認為,從記者“追著問”,到部長“主動説”,李克強總理“發話”後,兩會部長通道明顯“提質增效”,體現出政府與社會輿論的互動越來越成熟、越來越順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