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凝聚億萬人民的智慧與力量——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側記

2016-03-05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玉蘭含苞,春風拂面。

5日清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陸續從駐地趕來的全國人大代表拾階而上,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

“‘十二五’勝利收官,‘十三五’嶄新開局,我對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身著藏袍的全國人大代表洛桑旦巴語氣堅定地對記者説。

“信心源於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發生的巨大變化;源於黨的十八大以來,更加堅強有力的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源於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有力舉措帶來的黨心民心進一步凝聚。”他説。

東大廳內,迎春吐艷、杜鵑盛放。兩塊大屏上數字跳動,顯示代表報到的情況。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推進結構性改革進入攻堅之年,在國家的最高議政殿堂內履行職責、行使權力,近三千名代表重任在肩。

未來十多天裏,代表們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通過法定程序,將黨的主張、人民意願轉化為國家意志。

“集思廣益、凝聚共識,才能更好地為改革攻堅匯聚力量、增添動力。”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包信和説。

萬人大禮堂莊嚴肅穆,國徽高懸。

上午9時,雄壯的國歌奏響,大會開幕。

李克強總理走上講臺,作政府工作報告:

——2015年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有好;

——“十二五”規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全面完成……

成績來之不易,靠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靠的是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開拓進取。

新理念、新目標、新舉措。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好圖景徐徐鋪展:

——“屆時,我國經濟總量超過90萬億元,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明顯提高”;

——“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0%,邁進創新型國家和人才強國行列”;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高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人均預期壽命提高1歲”……

目標催人奮進,實幹成就夢想。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把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落到實處成為代表們的共識。

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説,上海正在從21個專項著手,全面推進互聯網與優化經濟結構、培育新興産業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融合發展,這將令上海的經濟發展更加充滿活力。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來賓市委書記李志剛表示,中央調結構、穩增長、促發展的堅定決心和出臺的一系列政策,為基層創造了重大機遇,增強了我們實現發展目標的底氣。

天安門廣場,紅旗獵獵,猶如戰鼓聲聲擂動。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滿懷信心的中國在新起點上揚帆起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