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對今年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充滿信心

2016-03-05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韓潔、劉敏)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5日在列席當天開幕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前經過“部長通道”時説,住建部高度關注近期一線城市房價變化,目前北上廣深四城市正想方設法穩定市場。他表示,對今年房地産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充滿信心。

被問及如何看待近期房價暴漲現象,陳政高説,住建部正與北上廣深四城市密切溝通聯絡。這四個城市承擔調控主體責任,正想方設法穩定市場。做法包括實行嚴格限購政策;執行嚴格的差別化稅收和信貸政策;增加土地供應面積,及時披露信息穩定信心;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應數量,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設;打擊交易違法違規行為;正確引導輿論主動發聲,穩定人心、穩定預期、穩定市場。

對於當前的房地産市場形勢,陳政高指出,總體看,去年商品房銷售企穩回升,去年8月起房地産銷售由負轉正,年底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分別增長6.5%和14.4%,今年初兩個月仍保持上漲;但同時城市間分化越來越嚴重,一線二線三線城市大不一樣。此外,待售面積太大,去庫存任務重,待售商品房面積約有7.18億平方米,中央也因此將“去庫存”列為五大重點任務之一。

陳政高表示,看房地産形勢必須看基本條件。當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中國城市化進程沒有變,城市市民特別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沒有變。他對今年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充滿信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