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吹響新征程的號角——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側記

2016-03-06 07: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早春旭日中,紅旗格外鮮艷,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在北京隆重開幕。莊嚴肅穆的人民大會堂外,溫暖的陽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來自全國各地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互相訴説著過去一年的收穫、期盼著未來更加幸福的生活。

“過去五年,我們成績斐然。”大會堂前,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創世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藝良正和其他港澳代表一起,熱烈討論著“十二五”的成績,暢談著對“十三五”的新期待。

節日的盛裝穿起來、喜慶的顏色亮起來,西藏代表團的20名全國人大代表一同走上人民大會堂前的臺階。他們彼此分享著2015年的收穫,訴説著民生的巨大改善,神態自信。

14名來自不同代表團的代表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結伴而行、步伐矯健、意氣風發。“我們是律師代表。依法治國的全面推進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改革要最大限度集中全黨全社會的智慧,形成合力、凝聚一心、團結奮鬥!”全國人大代表陳舒説。

上午9時,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正式開幕。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現場所有人認真聆聽著,雷鳴般的掌聲不斷響起。

發展的目的在於惠民,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充分享受了“十二五”的發展紅利。“我們農村的公路、基礎設施建設改善很大,互聯網覆蓋鄉村也讓老百姓認識了電子商務、開啟了致富的新路。李克強總理強調,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三農’工作,完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這讓我們廣大農民信心滿滿。”來自黑龍江的全國人大代表、長期從事糧食生産加工工作的孫斌説。

未來五年將決勝全面小康。“展望今後五年,我們充滿必勝信心!”伴隨著李克強總理鏗鏘有力的話語,現場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到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三五’時期經濟年均增長保持在6.5%以上。屆時,我國經濟總量超過90萬億元,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明顯提高。”

“奮鬥才能贏得未來!”開幕會結束了,總理的話語卻留在心間。大會堂外,正午的陽光明媚燦爛,代表們邁著堅實的步伐、帶著實幹的決心,更加意氣風發地踏上了新的征程。(記者 李 哲、姜天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