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負時代 奮發有為——各界幹部群眾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6-03-06 08:0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北京豐台區翠林三里社區居民與公交電車客運公司三車隊的職工坐在電視機前,一起觀看開幕直播。記者 李樹貴 攝

3月5日,各地幹部群眾通過網絡、電視、廣播等媒體及時了解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從中尋找著自己的關切。

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張健告訴記者,去年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強調“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這一指導原則和工作導向。比如,在提出“十三五”時期目標舉措時,強調要努力補齊基本民生保障的短板,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財政收入增長放緩的情況下,強調該給群眾辦的實事一件也不能少。這些思路和舉措,堅持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必將贏得全國各族人民的擁護支持。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又一次提及互聯網金融,並明確指出,規範發展“互聯網金融”。91金融創始人、CEO許澤瑋認為,2016年將是互聯網金融監管強化的開局之年,也為互聯網金融未來5年發展定下基調。“可以預見,一方面,對互聯網金融行業的監管將越來越細化,並越來越嚴格,從現有的《互聯網金融指導意見》《網絡借貸暫行管理辦法》等一系列政策法規,會逐漸延伸到行業內的更多細分領域,使得監管速度跟得上互聯網金融行業的發展速度。這也將加快改革完善現代金融監管體制,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實現金融風險監管全覆蓋。”許澤瑋説。

河北省大城昌泰苗圃種植農業合作社負責人王景坡説,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快農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現代農業。“這表明政府在農業發展方面,將有更大動作和投入,作為種植大戶,我內心十分激動,也備受鼓舞。”王景坡説,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探索耕地輪作制度試點,加強農業科技創新與推廣,深入開展糧食綠色高産高效創建,這樣不但可以改善生態環境,也可以拓寬農民致富的渠道。(記者 牛瑾 通訊員 邱艷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