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雲山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堅持解放思想 強化問題導向 更好用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實踐

2016-03-06 0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內蒙古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王君、巴特爾、段志強等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就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補齊農村牧區發展短板、加強生態保護等積極發言,會場氣氛熱烈。劉雲山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與代表們進行交流。劉雲山説,李克強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貫穿了“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劉雲山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人民銳意進取、攻堅克難,開闢了治國理政新境界,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進一步堅定了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展現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光明前景。

劉雲山對內蒙古自治區過去五年的工作給予肯定,希望內蒙古在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上取得更大成績。劉雲山説,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我國要實現什麼樣的發展、如何實現發展的重大問題。推動新常態下的經濟社會發展,就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為引領。要把握好經濟發展新常態這個大邏輯,辯證認識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把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崇尚創新、注重協調、倡導綠色、厚植開放、推進共享。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樹立與時代和實踐發展相適應的思維方式,更好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實踐。要強化問題導向和短板意識,認真解決制約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找準短板、綜合施策、精準發力,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取得積極進展。

劉雲山指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需要幹部有新狀態新作為。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領會新發展理念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增強推動經濟發展的本領。要注重抓好統籌、突出重點、守好底線,用正確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來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各級黨委要堅持思想引導與制度約束相結合,堅持嚴格管理與激勵保障相結合,強化正確的用人導向,充分調動幹部幹事創業積極性,推動形成想作為、敢作為、善作為的良好風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