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李克強報告顯中國信心 “十三五”開啟新階段

2016-03-06 14: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片:3月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作政府工作報告。

外媒援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話表示,中國“十二五”期間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依然完成了年均7%的增長目標。雖然此次下調了“十三五”增長目標,但依然處於較高水準。他表示充滿必勝信心,人民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3月5日報道,當日上午,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關於政府工作的報告。

他指出,未來五年是中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階段,各種矛盾和風險明顯增多,“發展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日本《朝日新聞》網站3月5日報道稱,李克強總理當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進行了説明。“十二五”時期保持的國內生産總值(GDP)年均7%的增長在“十三五”時期被下調至“保持在6.5%以上”。

報道稱,李克強首先表示,中國“十二五”期間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依然完成了年均7%的增長目標。雖然此次下調了“十三五”增長目標,但依然處於較高水準。他表示充滿必勝信心,人民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報道稱,中國政府承諾,到“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就是2020年,實現GDP較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年均6.5%的增長率是完成這一目標的底線。

據日本《産經新聞》網站3月5日報道,中國將2016年開始的“十三五”規劃期間的年均經濟增長目標下調至“保持在6.5%以上”,比“十二五”期間低了0.5個百分點。中國以此再次宣佈,所謂經濟新常態的結構改革開始了。

據俄新社3月5日報道,中國總理李克強當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中國經濟總量到“十三五”規劃末期(2020年)將超過90萬億元人民幣。

據報道,2015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為67.7萬億元。

報道稱,李克強指出:“我國經濟總量超過90萬億元,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明顯提高。”

他稱,中國政府打算強化創新引領作用,為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啟動一批新的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建設一批高水平的國家科學中心和技術創新中心,培育壯大一批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到2020年,力爭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戰略前沿領域取得重大突破,全社會研發經費投入強度達到2.5%。

日本《讀賣新聞》網站3月5日報道稱,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十三五”時期經濟年均增長保持在6.5%以上。這一目標低於“十二五”時期7%的水平,再次凸顯中國一方面化解經濟矛盾一方面維持穩定增長的方針。

報道稱,另一方面李克強也強調了實施經濟結構改革的必要性,指出“投資增長乏力,一些行業産能過剩嚴重”,確認將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3月5日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日向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預計將通過“十三五”規劃。今年兩會代表將專注于共産黨的新發展計劃,這是將中國轉型為中等收入國家,由內需促進持續增長,而非依賴投資、貿易和重工業的關鍵一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