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俄學者眼中的政府工作報告 :平穩、信心和有力

2016-03-06 14:34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仲介紹了“十三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教授塔夫羅夫斯基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説,相信中國有能力應對當前的複雜形勢,順應經濟發展的新常態。

塔夫羅夫斯基表示,正在進行的兩會不僅是中國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範圍內的重要事件。因為當前中國以其經濟實力和對世界的影響力正在發揮著決定性作用,“我已經讀到了西方媒體、日本媒體針對兩會所做的評論,他們都對李克強總理的報告進行了仔細分析。各國都密切關注著中國總理的工作報告,以了解中國對未來五年的信心。”

塔夫羅夫斯基用“平穩、信心和有力”三個關鍵詞來概括自己對李克強總理所做政府工作報告的印象。他説:“‘十三五’對中國來説是關鍵時期,因為中國將在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這是‘中國夢’構想所確定的兩個‘百年奮鬥目標’中的第一個。相信中國有能力應對當前的複雜形勢,順應經濟發展的新常態。”

他還指出,中國經濟不存在硬著陸的問題。目前的情況是經濟發展增速放緩,GDP增長放緩。他説:“媒體不應當過分關注數字。對中國來説,人民是第一位的。在‘小康’的概念裏並不是只有6%或者7%的GDP增速,雖然這也非常重要,但經濟發展和社會生活應該同等重要。”

李克強總理在報告中將“紮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列入到2016年的八項重點工作裏。塔夫羅夫斯基表示,俄羅斯作為中國最大的鄰國,認識到了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構想對俄羅斯發展的重要性,並將繼續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他説:“中國在建設基礎設施方面的經驗對俄羅斯很有借鑒意義。這是俄羅斯能從中獲益的首要方面。此外,俄羅斯還希望中國能向俄工業企業投資,俄羅斯的農産品能進入中國市場。”

塔夫羅夫斯基説,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歐亞經濟聯盟的對接,將帶動中俄關係進一步發展。(記者 孫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