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稱反腐民生環保將齊抓並舉

2016-03-06 17: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外媒稱,李克強還指出,政府將以減權限權、創新監管等舉措減少尋租空間,剷除滋生腐敗土壤。

據埃菲社3月5日報道,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當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要堅持廉潔履職,深入推進反腐倡廉。他指出,要嚴厲整治各種頂風違紀行為,並加強行政監察,推進審計全覆蓋。

李克強還指出,政府將以減權限權、創新監管等舉措減少尋租空間,剷除滋生腐敗土壤。

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年前上任以來,中國政府在全國各個領域開展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反腐運動。

李克強強調,要堅持依法履職,把政府活動全面納入法治軌道。政府還表示將採取措施打擊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埃菲社3月5日報道稱,中國當日宣佈將在今年安排160億元的城鄉醫療救助補助資金,比2015年增加9.6%。

報道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政府將協調推進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今年要實現大病保險全覆蓋。他強調,政府將加大投入,“讓更多大病患者減輕負擔”。

李克強還表示,政府將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財政補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他指出,政府還將改革醫保支付方式,加快推進基本醫保全國聯網和異地就醫結算。

報道稱,中國從2009年開始實行醫療改革,以實現醫療系統的現代化,解決患者數量和醫務人員工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3月5日報道,今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規劃明確中國要在2020年全面脫貧。中央政府今年的財政扶貧資金將較去年增長43.4%。

報道稱,中國計劃在2020年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完成約1億人居住的棚戶區和城中村改造。當局也將加大基礎設施建設,高鐵營業里程達到3萬公里、覆蓋超過八成的大城市。

中國總理李克強3月5日在向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今後五年,單位國內生産總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下降23%、15%、18%,森林覆蓋率達到23.04%,能源資源開發利用效率大幅提高。治理大氣霧霾方面,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超過80%,也就是説,每年不能有超過73個霧霾天。

據俄新社3月5日報道,中國政府計劃在“十三五”規劃期間推進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到2020年,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使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60%。同時培育一批輻射帶動力強的城市群和增長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